别喊我小蛋糕

写点viko和喻黄

训练营小朋友的二三事(1)

P1

“砰”的一声闷响,宿舍的门被推开又稍稍弹回。

可能是预料到了这种声音,喻文州连头也没抬,依旧四平八稳地在本子上画着写着,只用跟平时无异的声音说:“回来了?还没吃饭吧,你桌子上有白切鸡和米饭——就是有点凉了,拿到楼下打打也行——不管怎么说,先填填肚子吧。”

黄少天抬眼望去,自己的桌子上真的有一个打包的塑料袋,从没系太紧的袋口中伸出一双筷子。

黄少天随队在今天上午十一点左右从酒店退房直奔机场,直到下午三四点才到达G市,确实没怎么吃午饭。虽然此时已经饿过劲儿了,但对于食物,尤其是蓝雨食堂的饭菜,黄少天无论何时也不会拒绝——十六七岁的男孩子,本就吃得多一些。

他扒了几口饭,像想忍住却又没忍住似的,含糊不清地问喻文州:“你怎么知道我没吃饭啊?”问完却又立刻自己明白过来,只在那里用筷子戳着米饭小声嘟囔:“是喔,我上飞机前给你发的短信……”

“嗯?你说什么?”喻文州转过头来,“我猜的啊。不是你十一点给我发短信说上飞机了吗,那肯定没吃午饭呗。”

“是啊,你真好啊,还给我留饭,还是白切鸡。”

“是吧,感动不?”喻文州半开玩笑地说,却发现黄少天有些心不在焉。

“当然,连魏老大他们都忘了我还没吃饭了,”黄少天神色有些黯然,“他们自己也忘了吃饭,一下车就直奔办公室去了。”

说完,他就闷声吃起饭来。

喻文州也沉默不语,他当然知道其中的原因。

昨天与微草打的那场常规赛,蓝雨打得实在是艰难。虽然最后是赢了,但应该谁都看出来了,现在的蓝雨队长魏琛,实在已经是强弩之末。即使是面对微草这种并不算太强力的战队,若不是团队赛中其一名队员发生关键性失误,最后的结果也难说。

如果说第一赛季时蓝雨还是支夺冠热门队,太多考量也是因为蓝雨的核心——队长魏琛的个人实力强悍;微草稍稍弱势,但在网游中的公会中草堂实力较强,因此战队基础好,从他们的王牌角色王不留行的装备上就可以看出。除此以外,虽然没有太显眼的个人,但战队整体实力也不弱,算得上一支中强劲旅。

但现如今,蓝雨的王牌选手兼队长——魏琛,状态下滑严重,战队实力也因此急剧下滑;相反,微草战队却因为本赛季招揽了一名实力出众的新人而得到补强。听说队长林杰也挖掘培养了另一位新人,准备在下一赛季正式替微草征战……

方士谦,那确实是位不可多得的天才治疗选手,至少到现在为止的所有比赛中,他都表现得无可挑剔——无论是意识,还是操作……

想到这,喻文州的眼睫颤动了几下。

想必黄少天也是想到了这些,才会闷闷不乐。

“但是不管怎么样!”黄少天突如其来的叫喊吓了喻文州一跳——这可不在他的预料之内,“我们还是赢了!”

他冲喻文州眨眨眼,接着道:“有时候玄学这东西也很奇妙对吧?谁能料到他们会出那么大一个失误呢?”

喻文州愣了一愣,看黄少天潇洒地把餐盒塑料袋都一股脑扔进垃圾桶,突然有点想笑。

笑他,也笑自己。

是啊,自己不该没预料到——黄少天一直都是最看得开、最会安慰自己的人,总是乐观向上,即使有时候会忽略事实,也要朝着理想中的样子一直冲。

被这么一吓,喻文州心里反而轻松了不少。又或许是黄少天的特质感染了他——总感觉,跟他相熟后,沉重的时间都变短了。

“为了庆祝一下,也趁我现在心情好,”黄少天兴冲冲地开电脑,“我们去网游里虐菜吧!”

“我们?两个人?”喻文州疑惑,“你想去就自己去竞技场啊,两个人怎么来。”

“去路边啊!见着中草堂的摁着就打,往死里打,我们两个!”黄少天说得毫不脸红。

“……”

喻文州本来觉得去竞技场虐菜就很不道德了,没想到黄少天的下限远远超出他的想象。

“先把头顶上公会的名字隐藏一下……”喻文州默默插卡登录。

第一次弄有点搞不懂这个格式……会有后续

评论

热度(38)